close

最近我放下了一切,重新學習做自己,放~真是一種必需學習的藝術,從出生以來,就只有不斷的加,從五十公份的身軀,到一百八十公份,有形無形的重擔不斷的附加上來,也還好有這些重量,不然我怕我會長到二百公分吶!那天跟著朋友看了一集偶像劇(痞子大雄),裡面三聯幫的會長跟他女兒說了一段話,我還蠻有感受的,他說:一個人如果有太多的義務跟責任,那他一定無法照自己的意思生活。其實想想,義務跟責任絕大多數都是自己加上來的,根本沒人強迫你,全是自己將傷痕劃了上去,把自己想得太偉大了。學會放,還蠻開心的,有種無比的輕鬆感。現在的社會,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,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,千萬別急著做能力無法負荷的事,顧好自己再想著照顧別人,我不會忘記照顧別人,但我現在一定要學會先放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anu8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